啊啊啊啊啊啊

千万勇敢·第31章

来晚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司藤最后的印象,是秦放抱住她不住颤抖的双手,和滴落在她脸上温热的泪滴。


“司藤——”她听见往日平和镇静男人此时声音发颤,“你没事的,你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
其它的一切在这时似乎都已经失了声,四周的嘈杂与辱骂皆在这一刻清零,入耳的只有眼前人充满哽咽的喃喃自语。泪珠不受控制地落了一滴又一滴,咸的、苦涩的,顺着引力在她的脸庞上留下浅浅划痕。


“我已经叫了救护车,没事的,一定没事的。”


握着肩膀的指尖不断发抖,男人眼尾的泛红落入司藤模糊的视线中。


她很想伸出手去抚平他眉心的那一抹褶皱,告诉他:


我没事的。


她张开唇,眼前却越来越模糊,没说出口的音节随着她的意识一起消失在男人的泪眼里。


***


“醒了?有哪里不舒服的吗?”


司藤睁开眼,眼前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,刺鼻的消毒水味让她很不适应。


她几乎是一瞬间就往旁边看过去,猛然坐起身让本就绑着绷带的头部更是一阵剧烈的疼痛,下意识地护住伤口,她倒吸一口凉气,眉头紧紧蹙起,唇色惨白得吓人。


单志刚连忙立起枕头扶她倚着,转过身给她倒了杯水:“别急。”见司藤依然是脸色发白,他皱眉,沉声道:“你等一下,我去叫医生。”


“不用——”司藤开口叫住他,“我没事。”


她微微喘着气,虚弱地倚在枕头上,双手乏力地垂在两边,眼眸阖上片刻又缓缓睁开,沉默地看着病床边的男人。


她问:“秦放呢?”


单志刚眉头一动,他避开她不容忽视的质询的目光,有些迟疑:“秦放……苍鸿把他带走了。”他咽了咽口水,手指不受控制地开始把玩着口袋里的钥匙串,面上只是若无其事地朝司藤笑笑:“周万东当时来不及刹车,只能拐方向盘,结果撞到了秦放。”


“我接到了秦放的消息时就赶过来了,看他也受了点伤,我就联系了苍鸿,把他带走了。”


他闪了闪眼眸,局促地理了理衣角:“我还是去给你叫医生吧,检查一下会好一点。”


他已经走到了门边,手向前去碰把手。


“单志刚——”司藤抬眸,音量不大,但在偌大的病房里回荡得很清晰。


“我记起来了。”


病房里的温度骤然下降,饶是空调开得不大单志刚也感受到了阵阵冷意。他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,身子僵在病房门前。他深吸一口气,心跳愈来愈快。


“你想起了多少?”他选择了反问,声音带着丝嘶哑,像是开口艰难,满是疲惫。


“都记起来了。”司藤无力地靠在枕边,呼吸带了丝急促,“你认真地回答我,秦放现在在哪儿?”她紧紧地盯着单志刚,心里的那块石块始终未落地。


单志刚沉默片刻:“他在苍鸿那里。”他抬眼,下定决心似地对上司藤的眼神。


“我先去叫医生,有什么事等检查完再说。”


***


“想问什么?”


单志刚小心翼翼地顺着开橙器留下的痕迹,稍稍用力便把橙子剥了开来。


“给。”


伸出去的橙子没被人接过,单志刚有些尴尬地收回手。病床上的女人冷着脸,伤口的隐隐作痛让她仍皱着眉,她冷漠地瞧着缓缓把橙子放回去的单志刚,一言不发。


单志刚轻叹了口气,想了想:“秦放已经被带回禹航了。”


“他在你手术完没多久就跟苍鸿走了,苍鸿的总部在禹航,他在那边能够得到更好的观察。”


“他什么时候回来?”司藤沉声问,心底莫名其妙地有股慌乱,“三个月,现在还有十多天。”


“司藤,秦放他……”单志刚犹豫,咬咬牙,“他可能回不来了。”


他看见司藤怔在病床上,眼眸不断地颤动着,狠下心:


“你既然全都想起来了,那应该也记得,五年前,秦放患的病。”


“潜伏期二十多年,宿主多为幼童,患者病发初期时常会感到虚弱、乏力……”


“……中期会持续性地感到呼吸困难,无进食欲望……”


“……后期细胞无法再继续工作以维持机体需要,患者最终会因细胞衰亡过多而死。”


单志刚机械地背诵着他当时查来的资料,他的声音沾了悲意:“这个病,到现在还没有治疗方法。”


司藤没有说话,掩在被单下的手攥紧了床单。


“你应该也记得,苍鸿当时正打算做一个关于人造人的实验,他计划等这项技术成熟以后将它用于医疗方面,但当时——”他顿了顿,“没有人愿意以身试险。”


“秦放站出来了,他主动报名了这项实验,说无论实验结果是好是坏,他都全权负责。”单志刚抬起头,有些悲哀地望着司藤,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他当时是只跟你说了他要去参加这项实验,并没有跟你提过他和苍鸿提出来的条件吧?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司藤瞳孔放大,心底的慌乱愈来愈多。


“知道记忆芯片吗?”


她一惊,低眸,拼命搜刮着脑海里的熟悉感。


“那是苍鸿曾经的试验品,可以使人将不想要的记忆储存在一枚小小的芯片当中。”


“但同时,那也是一项失败品,尽管这项技术对人体无害,但苍鸿发现当人接触到与那段记忆有关的人或物时,他们依旧会有熟悉感——这意味着记忆芯片不能让人完全地忘却那段记忆。”


司藤抬头望着单志刚,发抖的唇瓣想说些什么,最后却以失败告终。


“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得来芯片的消息的,也不知道他对于芯片的事了解多少,”单志刚的声音染上了一丝苦涩,“但我知道,他用身体做实验,条件是让苍鸿删去你脑海里所有关于他的记忆,以及苍鸿那个所谓的关于AI的调查,他特别指定了那个人是你。”


司藤怔怔的,意识已经变得有些恍惚。


“苍鸿本来想故意制造机会去见你,好名正言顺地兑现他与秦放的承诺,但没想到那天真的那么巧,你去看了那间展览,然后就有了后来的一切。”


单志刚抹了抹眼角的泪:“但是,这个实验本身就具有不确定性。很早之前,你们在达那的时候,他就已经猜到这个实验不会成功了。”


“从达那回来之后,他去做了检查,然后告诉你检查结果没有什么大碍,对不对?”


他看着司藤满眼不敢置信,淡淡地笑了,声音很轻:“他又一次骗你了。”


“真正的检查结果,是他的机体承受不住实验带来的副作用,如果不及时终止实验,那么后果……”


他停住了,发现自己无法再继续说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猜猜看

放放是咋叫来单志刚的  以及  之前跟藤藤提到过记忆芯片的是谁🌚

(就是说  五一要补课  下周日没法更  以及由于下下下周段考  所以我下下周日要复习也没法更  so sorry🙏)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